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奥赛康闯关IPO存三方面隐患 主营药被限价
money.fjnet.cn 2012-06-25 12:2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关于披露不详:60个药品文号来自转让

招股书显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中,扬州奥赛康设立于2000年12月6日,于2009年12月29日注销。扬州奥赛康原注册资本为3200万元,目前奥赛康拥有78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60个药品批准文号系通过补充注册程序,生产企业由扬州奥赛康调整为奥赛康,奥赛康目前销售量最大的5种产品中,药品批号除奥维加外均系从扬州奥赛康转让而来。

药品批准文号通过补充注册程序调整生产企业,何为补充注册程序?此次调整是否就是公司向扬州奥赛康购买药品批号的关联交易?如果涉及关联交易,那么此关联交易中对交易标的的定价是否经过评估属于程序性问题,而且公司目前销售量最大的5种产品中,除奥维加外均系从扬州奥赛康转让而来,年销售收入达8.8个亿。交易价格是多少?招股书中对此并没有做出相应的解释。

“奥正南”商标处理存疑

针对奥赛康最重要的5种产品中的奥正南(注射用奥沙利铂),记者在商标网查询“奥正南”商标,申请日期为2002年7月5日,而奥赛康公司设立日期为2003年1月,很明显,最初申请商标注册的并非奥赛康。“奥正南”商标从何处以何种方式引入,招股书对此并未进行说明。

招股书前文又提到,对于奥赛康目前销售量最大的5种产品中,除奥维加外均系从扬州奥赛康转让而来。由此可以推断,扬州奥赛康是该商标的注册者和使用者。公司是将商标和产品批号同时从扬州奥赛康承接来的。但招股书对这些情况并未进行说明,而只是简略介绍了扬州奥赛康截止注销公司时的商标处理。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