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六月股市惊现“四绝” 市场麻木收官怎样演绎
money.fjnet.cn 2012-06-29 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6月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5月股市还称不上“五穷”,那么今年的6月股市绝对可谓“六绝”。经过惨烈的“六绝”后,7月能够否迎来翻身呢?

6月股市惊现几“绝”

今年6月股市之“绝”,从这么多年股市的历史看,也极为罕见。

第一“绝”,是一个月内居然出现三个日跳空缺口(不包括已经补去的缺口),而且第一个缺口形成已经近20个交易日,至今依然未补。这种走势即使在大熊市中也十分罕见,可见下跌之惨烈。第二“绝”,尽管5月份收盘时的月K线仍然提示趋势还在向上,但仅仅因为6月4日的大跌,使得股指急转直下,出现了一根大阴棒彻底改变了好不容易形成的上涨趋势的极端现象。第三“绝”,是自6月19日以来,日线出现七连跌,而且期间还有两个日跳空缺口。第四“绝”,是6月份的一路下跌,一口气抹去了上半年涨幅,截至昨日沪市大跌至2195点,已经低于去年底的2199点,半年内买进股票没有抛的投资者,已悉数成为套牢一族。

虽然6月股市也遇上了国内宏观经济数据不好,欧债危机仍具有不确定性等等利空,但相比之下,期间的利好也相当密集,而且有些属于重量级的,6月之“绝”,深层次原因在哪里呢?

密集利好 市场“麻木”

坦率地说,6月股市其实有相当多利好,而且推出频率非常密集,但耐人寻味的是,市场对此显得极为“麻木”。

首先是6月7日晚央行宣布降息,但次日股市则高开低走。其次是6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5月份的CPI下降至3%,进出口增速超预期,新增贷款同比多增了1143亿元。随后的利好更直接、更频繁。一是5月份以来,社保新开股票账户16只。QFII和保险资金自3月以来分别新开股票账户25只和88只。另外,众多个人大户5月以来纷纷加仓。A股千万级账户增加了567户,上亿级的账户增加了10户。二是证监会松绑基金、QFII,鼓励长线资金入市。三是证监会正在积极探讨长线资金入市税收减免等优惠措施。四是自住房公积金入市投资的研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五是养老金税收优惠政策或年内出台。

然而,市场对如此密集的利好,显得极为“麻木”。原因在于尽管利好不断,但700多家新股正等待上市,上交所负责人称,到2020年沪市总市值将暴增至80万亿元,使投资者“恐慌异常”。故个人持股账户连续五周急剧下降,散户割肉离场成风。这从近日成交量持续“地量”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