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下注闽灿坤B保牌 福建大户惨遭两跌停
money.fjnet.cn 2012-07-25 09: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灿坤B(200512.SZ)连续12个交易日收盘持续低于面值,有可能将成为退市新政出台后首只退市股。据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有福建大户携同朋友为了博弈闽灿坤B大股东会主动保牌,几天前买入上千万股闽灿坤B,却连续遭受跌停板,惨遭套牢。

据介绍,福建厦门的该许姓投资者是一位资深的B股投资人,也曾多次进出过闽灿坤B。其一位朋友欧阳先生告诉本报记者称:“7月中旬,老许突然告诉我说闽灿坤B有机会,当时其股价大约在0.95港元~1.02港元之间,已经有好几个交易日低于1元人民币的面值了。很有可能会出现公司保牌而带来股价大幅反弹的机会。”

按照深交所7月7日公布并正式实施的主板退市规则,公司股票若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将面临退市。闽灿坤B作为纯B股,其面值为1元人民币,折算成港币是1.21港元。当时1港元左右的股价要达到1.21港元以上的保牌价格,至少有20%以上的反弹空间。

当时,几个朋友一起商量了一下,都觉得机会难得,博弈成功的概率较大。有人去闽灿坤B公司内部打听消息,听说大股东有意拿2000万美元左右资金来回购,传言甚至连营业部也已经敲定了。最后,大家一股脑地扎了进去,买进上千万股闽灿坤B.

然而,事不如意。7月23日,闽灿坤B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称,股价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当天午盘后闽灿坤B跌停。7月24日,再次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与此同时,各券商营业部客户经理也紧急动员起来,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持有闽灿坤B的客户,提示该公司退市风险。一时间,恐惧进一步蔓延。7月24日,闽灿坤B自开盘后被巨额卖单一直封住跌停,到收盘时仍有30.38万手卖单未能成交。

为了博弈大股东保牌而带来的股价反弹,不料反惨遭两个跌停板。许姓大户自己持有的六七百万股闽灿坤B至今一股未出,牢牢地套死。在接下来的一两天内,闽灿坤B很有可能还会出现一两个跌停板。如果该股票最终退市,许姓大户损失将更大。

欧阳先生称:“昨天晚上我们两个倒霉鬼打电话,老许说自己今年很惨。砸下数亿资金的太阳能厂投产没有半年就遭遇行业寒冬,被迫停产。本来想用流动资金在闽灿坤B上赚点钱,又惨遭套牢。”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