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英国驻华大使:欧债危机不会也不该影响奥运
money.fjnet.cn 2012-07-24 17:1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夏天,英国驻华大使官邸因为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而显得更加热闹。奥运会开幕式有哪些惊喜?欧债危机会否影响到赛事的举办?在居民楼上部署高速导弹系统是否合适?诸如此类,一切与伦敦奥运会相关的话题,各家媒体都希望在这里第一时间得到官方解答。

近日,就伦敦奥运会的诸多热点话题,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Sebastian Wood)在大使官邸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微博)》的专访。

“乡村牌”只是开幕式的一小部分

英国驻华大使:欧债危机不会也不该影响奥运

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Sebastian Wood)

《中国经济周刊》:伦敦奥组委近日公布了一些奥运会开幕式的细节,开幕式将主打英国“乡村牌”,为什么伦敦奥运会会把“乡村”作为一个主题?

吴思田:英国乡村风景优美,虽然我们没有高山瀑布,但是英国的乡村绝对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景色,我希望更多的中国人能有机会去看看,体验一下乡村风情。当然开幕式的内容绝对不仅仅局限于此。目前主办方只是透露了一小部分,我个人没有更多的了解,所以和观众一样一起期待。

我们会尽力展现我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幽默等,这是我们的强项。总之,开幕式就是要给观众一个惊喜。

《中国经济周刊》:近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3小时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耗资27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9亿元),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和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的大背景下,是否值得花这么多钱办奥运会,特别是开幕式?

吴思田:奥运会是一个长期的经济效应,我们要让比赛本身体现体育价值,也要让赛事成为促进东伦敦改造的一个契机。主会场所在的东伦敦地区以前曾是一个受人忽视的老工业区,那里脏乱差的情况非常严重。目前那里所有的土壤都已经过处理并种上了美丽的植被。能容纳8万人的“伦敦碗”主会场也已经修建完毕,我们希望这块地区将来会成为东伦敦地区高新创业产业的聚集地,加速打造东伦敦成为英国的创意产业中心。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