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创业板海外收购第一案完成 中企摸石头出海
money.fjnet.cn 2012-07-24 17:2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 沈而默 陈爱平

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金亚科技于7月24日正式完成了对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哈佛国际的重大资产收购,这是A股创业板海外收购的第一案。

在全球经济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海外收购的方式来拓展国际市场。在这一过程中,企业及相关的中介机构,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在摸着石头“出海”的过程中不断地学习、成长,并积累经验。

金亚科技上演创业板海外收购第一案

记者从金亚科技获悉,7月24日,其全资子公司金亚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已经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以0.45英镑/股(约合人民币4.47元/股)的现金对价收购哈佛国际的全部股份,后者从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创业板市场AIM市场退市。

金亚科技此次收购总交易金额超过2.2亿元人民币,使用超募资金6135万元,同时利用内部资源,并向银行融资。

作为机顶盒生产制造商,金亚科技不惜重金在英国进行收购,其直接目的就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从而打通机顶盒产业链的上下游,提升公司的整体利润水平。

在公司董秘徐丽杰看来,“这次收购将进一步拓宽市场领域,扩大客户基础,丰富销售渠道,分散市场风险”。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顶盒生产制造基地,作为国内主要的数字电视机顶盒制造商之一,金亚科技拥有数字电视系统前端到终端所有软件及硬件产品,在机顶盒生产制造方面拥有天然优势。”徐丽杰说。

而哈佛国际是英国主要的机顶盒经销商之一,拥有遍及英国、澳大利亚的良好销售渠道,在机顶盒分销、服务和市场推广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优势。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