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海关查获骗取百万元出口退税大案
money.fjnet.cn 2012-07-24 09:20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林世雄 邓婕

本报讯 (林世雄 邓婕) 日前,厦门海关公布在“国门之盾”行动中查获的一起出口骗退税大案。

该案存在高报价格、虚报事实、多报少出骗取出口退税的严重嫌疑。据了解,厦门海关缉私部门得知此案后,兵分两路,一路赶往位于泉州的货源地工厂,成功截获货物销购的第一手真实资料,确保证据确凿;另一路顺藤摸瓜,从申报货物的流向入手摸查到实际货主,并查清证实该批出口棉布的来源、数量、真实价格。

经查,该批出口棉布实际数量仅为42万米,实际货值为16万元人民币,而申报货值高达14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939万元,涉嫌骗取出口退税人民币150万元。

目前,该案已经移交厦门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进一步侦办。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