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聚焦平潭  创新服务

工行福建省分行全力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7-25 00: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7月24日在平潭召开的2012年年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福建工行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全力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

近年来,福建工行致力于打造“同业领先、系统先进、对台先行”的海西多元化领先银行,主动融入并服务于海西建设,通过产品创新、机构升级、渠道优化等手段支持平潭经济社会发展。2011年,该行在全省金融业率先对平潭 “台湾高速客滚轮运输项目”发放贷款2.1亿元,助力平潭岛打通与台湾的主通道;随后,又通过增设平潭万宝支行,完善了网络布局,提升了综合服务能力。今年上半年,福建工行又把平潭支行升格为地市行级的重点支行,在政策、资源、机构、人员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进一步加大了对平潭开发开放的金融服务力度。

“平潭岛作为比特区还要特区的特区,成为了全国最具发展活力和发展后劲的区域,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完全有责任、有能力成为助推平潭岛大开发、大发展的主力军。”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乔晋声行长介绍说,“这次我们把会议地点选择放在平潭,就是要积极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关注海西、关注平潭,发挥工商银行综合化、国际化优势,通过综合运用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产品,为平潭的开发建设、招商引资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平潭建设,打造两岸共同家园。特别是通过对接产业基金、引入股权私募基金、牵头组织银团贷款、办理融资融券业务等金融创新产品,解决平潭开发建设过程中资本金和后续建设资金的问题 。”

据悉,为了更大力度的支持平潭开发建设,福建工行已成立了“支持平潭岛建设金融工作小组”,着手落实推进政策配套、综合化服务方案制定、资源优化配置、闽台金融合作等工作。

责任编辑:乔佳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