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护航"农民专业合作社 每年将投千万资金扶持
money.fjnet.cn 2012-07-22 11:45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做了多年豆腐皮的闽中山区清流县嵩溪镇农民邹新良,从来没想到生意会这么好做——从每月开工不足10天到每月开工25天以上,年收入也从2万元增加到10万元。而这其中的秘诀,就是他加入了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是福建近年来为促进农民增收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仅在全省工商登记的合作社就已达到13800个,出资总额320亿。

去年福建省政府专门出台《关于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建设的若干意见》,规定今后合作社销售本社成员生产的农产品将视同农户自产自销,免征增值税,允许开具普通发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农民专业合作社购入免税农产品,可凭取得的普通发票按票面金额的13%予以抵扣。此外,合作社还将在金融信贷服务、承担建设项目优先权、用地用电等方面享有更多优惠政策。从今年起,福建省级以上财政每年将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项目建设。在整个“十二五”期间,福建计划每年培育不少于100家省级示范社。

为了强化合作社生存能力,福建允许当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可以向省级示范社给予一定的授信额度,合作社可以使用各类符合法律规定和实际需要的农(副)产品订单、保单、仓单以及大型农用生产设施、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海域使用权等财产申请抵(质)押贷款。据统计,目前福建已基本达到平均每村有一个合作社,近3年来合作社数量增幅都达30%以上。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