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半数不满意保险公司服务 太保两个月没完成定损
money.fjnet.cn 2012-07-25 08:35   来源:大众网    我来说两句

“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调查问卷”三周,收到有效问卷357份,投保人投诉53起、咨询9起。据读者问卷打分情况,保险公司服务质量平均得分47.25分,读者满意率为47.25%。其中,一些知名的保险公司,读者反映问题同样比较集中。

理赔手续繁琐

两个月还没完成定损

23日,泰安黄先生反映,他的塔吊车在湖南的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产险”)投保,5月6日塔吊车出故障,打了很多电话联系泰安和湖南太保产险,但一直没能得到有效赔偿。泰安太保产险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已经派人到现场定损,直接损失大约2000多元,但“间接”损失无法确定。

黄先生介绍,塔吊车的问题主要是数据线损坏造成的,数据线坏了,导致电脑难以控制塔吊的很多功能,例如照明等,影响到安全施工。由于这些间接损失没法核定,驻湖南太保产险一直拖着不予赔付,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

泰安太保产险工作人员甄先生介绍,泰安只是受委托定损,黄先生理赔只能找湖南太保产险。而且,泰安太保产险已经将定损结果交给湖南太保产险。但黄先生多次打电话给湖南太保产险,得到的回应是,泰安太保产险再做一次详细的定损,包括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才能赔付。

业务员谎称收益率5.8%

实际连一半都不到

20日,读者丁先生反映,2008年,他在保险公司投了一份万能险,不仅起息时间晚了半年多,而且营销人员在宣传时,谎报收益率能达到5.8%,最低不低于同期存款利率。但四年半后,10000元的保费,丁先生只拿到300多元的利息,而且是扣掉了960元的手续费后,才开始计息。

调查问卷结果统计显示,涉及寿险公司的有效问卷193分,其中收益不明确、虚假宣传“高利息、比存款收益高”等字句,以及理赔与保险销售员承诺的不一致等问题,只有1.5%的读者给了5分,剩余的98.5%都给出0分评价。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