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齐鲁证券高价挖人陷熊市难回成本
money.fjnet.cn 2012-07-26 09:21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3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2012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齐鲁证券由去年的AA级降至A级。

“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不是对证券公司资信状况及等级的评价,而是一种综合考核,主要是证券监管部门出于审慎监管的需要,以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合规管理水平,对证券公司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主要反映的是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的整体状况。”7月23日,东方证券券商行业分析师王鸣飞对《华夏时报》记者说。

对于“惨遭”降级的原因,尽管齐鲁证券对媒体三缄其口,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以来发生在齐鲁证券身上的麻烦不断,说明其内部治理存在的问题不少。

争议天价索赔

日前一则齐鲁证券向离职保荐人索赔1600万的消息震动业界:从2011年4月起,齐鲁证券通过劳动仲裁和法律诉讼等形式向2010年4月份离职的保荐代表人王强(化名)进行索赔,其中包括违约金153.3万元和经济损失1510万元,合计1663万元。

据了解此事的人士告诉记者:“齐鲁证券此举确实不厚道,人家退工单都给开了,离职之后来这一招。王强这个案子之前一审裁定赔20多万,虽然说是可以负担,但王强本人认为这个钱根本就不该出,这个行业跳槽太正常了。”

天价赔偿的依据究竟从何而来?王强的代理律师上海汇创律师事务所李莉萍表示:“当时离职程序都已经走完了,退工单开了,去新东家快一年了,诉讼就来了。其实当事人离职前一个月和当月的近10万元工资我们都没有要,已经是很厚道了。二审目前开庭日期没定,我们双方都提供了新的证据,按照劳动合同法,主要是有培训协议的服务期三年以及商业秘密两点依据,齐鲁方面就是围绕着前一点来打官司,我们认为对方不能提供培训协议,法院如果严格执法,二审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齐鲁证券为何出尔反尔?业界认为主要原因是王强在拿下保荐人资格的一个月后提出辞职,使得齐鲁内部非常不满。记者最终在证监会网站上找到了王强的资料:他出身银行,此后在评估公司及数家小型券商投行部任职,在2007年加入齐鲁证券任业务总监,2010年3月注册为保荐代表人,4月离职,5月加入了新任公司任董事总经理。投行工作经验十余年之久,但负责项目列表仅有一单。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