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海沧:巨笔绘宏图 发展风正劲
money.fjnet.cn 2012-07-26 09:0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400亿工程全面拉开海沧区“大干150天”序幕

周思明 施辰静 熊春芳 张韧/文 周赞家/摄

海沧四百亿工程昨举行开工仪式。周赞家 摄

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效果图

红旗招展、礼炮齐鸣、金狮共舞……7月25日,在美丽的海沧湾畔,厦门市委、市政府举行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暨海沧新城四百亿工程开工仪式。25个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拉开了海沧“大干150天”的序幕,也是海沧争当“一体化、同城化”排头兵的强劲引擎,必将推进海沧港口、产业、城市建设全面提速,彰显强势发展后劲,令人振奋!令人期待!

400亿撬动海沧大发展

据了解,此次开工项目总投资额400多亿元,项目数量多达25个,是今年厦门市岛内外一体化建设投资额最大、业态最齐全、覆盖面最广的项目群。

海沧最大的优势是港口,最大的产业是工业,最大的特色是对台。好钢用在刀刃上,这400亿元的投资,可谓全部集中在海沧发展最为关键的领域,带动性强,技术含量高,产业链齐全。

其中,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投资167.27亿元,包括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厦门远海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嘉里厦门物流中心、十万吨中国首艘豪华邮轮建造工程、港务海运公司购船等18个项目;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投资6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配套工程、公共服务设施、园区内企业投资项目、佳福花园等公租房、安置房建设;海沧新城建设总投资173.73亿元,包括临港新城、新阳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社区管理“三化”建设等6个项目。

自2010年3月,海沧新城10大项目奠基启动以来,海沧新城建设就已驶入发展“快车道”。2011年,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等取得新进展,综合实力跻身全省84个县区前十位,人均GDP、人均工业产值、人均财力、人均农民纯收入排名全省第一,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今年1-6月,GDP稳步增长,完成182.53亿元,固投突破100亿。而这400亿的投资,无疑将为海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带动海沧向更高层面迈进,成为海西发展新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