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大官方调查结果出炉 傅瑾承认学历造假被辞退
money.fjnet.cn 2012-07-26 09:10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大官方调查结果出炉 傅瑾承认学历造假被辞退

傅瑾腾讯微博

厦大官方调查结果出炉 傅瑾承认学历造假被辞退

记者在厦大医学院网站上找到的傅瑾简介(资料图)

台海网7月26日讯 (海峡导报(微博)记者 朱黄)“傅瑾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历’是假的!”在“学历造假”传闻发酵了5天后,厦门大学的调查结论终于出炉。 【相关新闻:方舟子爆料厦大女教授学位造假 厦大暂未回应】【厦大女教授学位造假续:事件升温傅瑾现身微博】

昨天下午,一位厦大校方知情人士对导报记者透露,在校方的调查下,傅瑾本人向组织承认了博士学历造假,“她并没有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学历!”目前,厦大已经辞退傅瑾,并知会其本人搬离校方宿舍。

据悉,傅瑾是厦门大学首位因为“学历造假”而被辞退的教授。

7月23日,“傅瑾刚退出了福安一中83级同学QQ群”,傅瑾的初中同学、资深媒体人陈强在微博上披露了这一消息。

方舟子在网上炮轰傅瑾的消息,让福安一中83级同学QQ群里议论纷纷。在老同学的眼里,中学阶段的傅瑾成绩一般,“我们都是福安一中83届毕业生,她复读一年后,于1984年考取了福建医学院”。

陈强在微博上披露说,傅瑾1989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在福建省职业病防治院,后来到美国自费留学,“其父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副总经理,当时只有富裕家庭子女有条件在工作后出国镀金”。

被厦大聘为教授的傅瑾,在老同学看来比较低调。在中学同学聚会时,她没有给大家名片,只是说自己“在厦大教书、做科研”,并没有提及自己是博士。

连日来,针对“学历门”的争议,老同学们看法不一。有人认为傅瑾“专业上有一定水平”,但在陈强看来,“水平是水平,学位是学位,两码事!”依他的标准,“正直的人都应该对事实真相保持洁癖,这样社会才可能干净。”

(台海网)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