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汇丰黑钱案现首宗罚款 遭墨西哥政府罚2.1亿
money.fjnet.cn 2012-07-26 15:3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国政府调查汇丰控股(00005)协助洗黑钱及恐怖分子融资再有新发展,墨西哥汇丰被当地监管机构罚款2,750万美元,折合约2.14亿港元,是今次调查中首宗罚款公布。

美国一直认为墨西哥毒贩以美国作为洗黑钱之地,听证会的调查报告抨击墨西哥汇丰对当地资金评为低风险地区,更多次将不明来历资金由墨西哥运入美国本土,单计2007及2008年已将546亿港元等值的美元现金,由墨西哥付运到美国本土,涉及延误报告1,729宗不寻常交易,遗漏报告39宗。

美国听证会的调查报告还点名指美国汇丰多次为可疑旅行支票作结算,今次罚款并不代表调查和罚款终结。早前有分析称,汇丰就未有效合规措施阻止洗黑钱及恐怖分子融资活动,最高会被罚款78亿港元。

汇丰表示,墨西哥汇丰已察觉强化整体金融系统的合规和风险管理重要性,亦已作出行动,投入资源改善有关今次罚款的缺失,集团仍会视墨西哥为优先市场,墨西哥汇丰仍然具有资本实力。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