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上半年粤房地产市场报告:投资增幅降22个百分点
money.fjnet.cn 2012-07-26 11:16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上半年粤房地产市场报告:投资增幅降22个百分点

周游 摄

根据省房协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上半年广东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2193.39亿元,同比增长10.0%,比去年同期低22.2个百分点,增长势头明显乏力。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962.03万平方米,同比也下降17.5%,增加后期房价上涨压力。此外,上半年全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686.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3%;销售额2040.46亿元,同比下降9.7%;销售均价759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9%。

投资增速有望在一两个季度内企稳

今年上半年,广东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呈现逐月快速回落趋势。上半年全省完成投资2193.39亿元,同比增长10.0%,增幅比今年第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低13.9个和22.2个百分点。与过去两年投资的快速增长相比,今年上半年的增长势头明显乏力,尤其是第二季度,其同比增速仅为1.5%。

由于房地产投资增速的走势基本滞后于商品房销售增速2-3个季度时间。业内人士指出,最近连续四个季度投资同比增速的持续下滑,主要是受2010年底开始商品房销售不断萎缩的影响。从今年一、二季度的销售增速情况看,第二季度呈低位反弹趋势。由此判断,下半年销售量若能在价格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持续回升,且政策环境不发生重大变化,投资增速有望在未来一两个季度内企稳。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