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币仍呈贬值趋势 专家:不必担心资本外流
money.fjnet.cn 2012-07-26 10:3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至6.3429,单日下跌了90个基点,达到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专家分析,人民币短期内将呈现阶段性贬值,但幅度不会太大,而从长期来看还是会升值;对于人民币贬值会阻碍人民币国际化和导致资金外流问题不必过于担心。

自上周五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触及跌停,而人民币中间价也是连续跌落。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7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至6.3429,单日下跌了90个基点,达到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

“人民币贬值预期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分析,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没有问题,人民币对美元长期还是会小幅升值,对其他货币则会保持强劲。

专家分析,人民币短期内将呈现阶段性贬值,但幅度不会太大,而从长期来看还是会升值;对于人民币贬值会阻碍人民币国际化和导致资金外流问题不必过于担心。

阶段性贬值预期加大

7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曾首度触及1%跌停,本周一盘中再度触及跌停。自从4月份央行决定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至1%以后,人民币的双向波动加剧,二季度以来呈现贬值趋势。

人民币中间价也是连续三日下跌。 2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大跌了158个基点,24日再跌了69个基点,到25日已经跌到6.3429,创下去年11月30日以来的新低。由于央行持续调低人民币中间价,25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没有出现像前几日的跌停。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