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的士调表8月4日完成 年内开运价调整听证会
money.fjnet.cn 2012-07-31 0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年内召开出租车运价结构调整听证会

“不少出租车企业都在呼吁,希望物价部门能考虑到出租车驾驶员的实际情况,尽快召开出租车运价结构调整听证会,改变不合理的运价结构。”据介绍,我市将于年内召开出租车运价结构调整听证会。

记者了解到,目前业内对出租车运价的争议主要集中在长途运价上。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曾在去年年初对出租车长途运价进行测算。以福州市区到长乐机场为例,来回约100公里,需2个小时车程,如打表的话收费113元,高速过路费(单程)25元由乘客支付。如果返程未载到客,出租车实际成本达117元,即车租每小时12.5元×2=25元,油耗67元,高速过路费25元。这样算来,驾驶员不仅没赚钱,还要倒贴4元。而现实中,由于长乐本地客源基本被当地的出租车垄断,福州的出租车确实很难载到回城客。

“这还是去年的测算,现在油价和车租都高了不少,打表更加不划算了。”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不少司机不愿意拉长途的主要原因。因此,业内希望通过召开出租车运价结构调整听证会后,能够在合理的范围内适当调整出租车的运价结构。

调表进展顺利 将于8月4日提前完成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出租车调表工作目前进展顺利,有望于8月4日完成,比原计划提前近一周时间。

继7月22日我市1700辆公营车全部完成调表后,私营出租车的调表工作也已经启动一个多星期。数据显示,目前全市5445辆出租车已经有近4000辆车辆完成调表工作。

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方面表示,未在企业指定时间段内调整计价器的出租车,将一律停止营运。有特殊情况的必须提供相关证明,行业管理部门将视情重新安排调表时间。凡在企业指定时间段内无故不参加计价器调整的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将停止办理该车相关营运手续,并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