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清华园电器:自主创新成就行业黑马
money.fjnet.cn 2012-07-31 08:5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不断发现需求,

快速反应制胜市场

接受采访时,研发中心一个项目组组长向吴成兴报告多功能百度饮水机试用成功。“马上下单生产!”他指示。

多功能百度饮水机,是研发中心吸收消费者建议后开发的新产品。这正是清华园电器从创立之初就确立的工作传统。吴成兴说,为收集信息、革新技术,清华园电器在全国各地建设了大量的体验中心,不断发现需求、满足需要,接受挑剔,改进技术,注重持续营销。

为了让研发部门保持对市场的灵敏嗅觉,清华园电器让营销部门把收集市场信息纳入考核范围,形成一套发现问题、反馈后方、技术处理、效果评估的机制。同时,把每两个星期召开一次的产销研协调会议制度化,把市场销售、技术成果转化的问题纳入同一体系综合处理。

根据市场变化来创新技术,益处何在?吴成兴举例说,去年,他们生产的电热水龙头供不应求,结果仿制的企业蜂拥而至。接到一线反馈后,今年2月,他们启动智能电热水龙头研发方案,把塑料材质升级为金属材质,并加入锂电池,在停电时也能供应热水。“这项技术马上就能转化为产品,保证企业突围。”吴成兴对一线营销部门和研发部门的快速反应、联合作战的能力颇为肯定。

对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的执着追求,让清华园电器快速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销售业绩年年高增长,并摘得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福建省自主创新产品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