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福州快安支行规范业务操作机智协助公安抓捕通缉犯
money.fjnet.cn 2012-08-24 10: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近日,工行福州马尾快安支行启动紧急预案,成功协助当地公安机关抓获一名网上在逃通缉犯,受到当地公安机关的高度赞扬。

8月15日,该支行柜员在为一个“客户”办理个人金融结算业务时,按制度要求实时登录了“公安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系统”。此次核查触发了公安部门的报警系统。当地公安立即派人询问该身份证号码人员是否是来此办理业务,同时说明该人是在逃犯,如再次办理业务时要求稳住犯罪嫌疑人,协助抓捕逃通缉犯。

接到当地公安要求协助的通知后,快安支行领导高度重视,预计该在逃通缉犯还会来办理业务,立即启动应急紧急预案。研究部署抓捕预案,并对各经办人员进行了责任分工。网点晨训时要求网点现金柜员在业务操作时加强材料的核对,力争在犯罪嫌疑人办理业务手续时,及时联系当地公安机关,配合其实施抓捕方案。

8月17日下午,当这位“客户”再次来到该支行现金柜窗口要求办理汇款业务,其神色慌张引起经办人员的警惕。经办员接过客户递进的凭证和款项后,认真进行审查,发现来人正是公安机关要求协助抓捕的网上在逃犯。柜员不动声色地继续办理业务,并同时按预案要求向主管报告。主管查看资料后立即电话通知110和当地公安部门。几分钟后,公安民警赶到成功抓捕在逃犯。目前,此案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马尾支行:唐秦明)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