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温家宝: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出口增长
money.fjnet.cn 2012-08-27 08: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当前,要高度重视进出口贸易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动出口稳定增长,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良好条件。

从新出口订单指数等先行指标看,下一阶段出口仍将面临较多困难和不确定性,对此要高度重视。三季度是实现全年出口增长目标的关键时期,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总的看,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稳定经济增长有不少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但下半年影响经济平稳运行的不利因素依然较多,稳增长的难度仍然较大。

⊙据新华社广州8月25日电

8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东省广州、佛山、东莞等地,就当前经济走势特别是稳定外需、加快外贸转型升级进行调研。

温家宝指出,当前,要高度重视进出口贸易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动出口稳定增长,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良好条件。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受国际市场疲软的影响,对外贸易增速下滑。尤其是7月份后,沿海主要省市出口增速明显放缓。温家宝来到广州鸿利光电公司、唯品会信息科技公司、佛山伊之密精密机械公司、新宝电器公司、东莞绿洲鞋业公司、三星视界公司、科创实业公司等企业了解当前生产经营和出口状况,并在企业召开座谈会。

在外需萎缩的严峻形势下,不少企业知难而进,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在技术改造和产品创新上增加投入,努力使产品更加适应不同市场的需要,并建立不同的营销策略,深度开发多元市场。美的集团从全球跨国公司招聘外国专家,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广州豪进摩托车公司产品主要出口中东和非洲,目前正着重开发南美、东欧等市场;广东金意陶陶瓷公司面对国外市场下滑的局面,把国际市场当成国内市场经营,建立专卖店,降低市场重心,更加贴近消费者。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