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大病保险参保人数将达10.5亿
money.fjnet.cn 2012-08-24 11:3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昨日表示,目前保险业探索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取得了显著成效,预计参保人数将达到10.5亿人。

他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十年庆”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要进一步发挥养老保险资金的长期优势,鼓励商业养老保险资金稳妥入市,鼓励商业养老投资养老设施、老年医疗、老年护理等养老产业链,助推经济增长。陈文辉还透露,税延养老险试点正在积极推动中。

针对日前国务院医改办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指导意见》,明确把基本医保与商业保险结合起来,采取政府委托办理、购买服务等办法,由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大病保险。陈文辉说,“这意味着‘医改’三年后,又有两项重大制度创新,一是建立了大病保险制度;二是商业保险机构首次获得一项基本医保的全国经办权。”

陈文辉预计,大病保险全面开展后,参保人数将达到10.5亿人,其中,城镇居民2.2亿人,新农合8.3亿人。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