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针对销售误导行为 保监会要险企限期整改销售乱象
money.fjnet.cn 2012-08-27 08:34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近日披露,在查的营销员中涉嫌销售误导的占比近三成,并曝出人身险销售还存在“四大”不到位,要求险企在10月底前提交整改报告。

上周五,保监会发布相关通报,今年2-5月,各人身险公司对去年1月至今年2月承保的业务开展销售误导自查自纠工作,合计暗访兼业代理网点6.9万个、产品说明会3.1万场,抽查营销员9.1万人次……依据自查自纠结果,保监会认为销售环节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电话营销配套基础管理制度有待完善,部分公司销售质检不到位;兼业代理机构业务把关不严,管控约束乏力;个人营销渠道私印宣传材料的现象仍未杜绝;客户回访信息资料真实性不足。

据了解,开展电话营销业务的公司中有37.1%未建立培训内容审核检查制度,超过一半的公司不同程度地存在培训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各人身险公司抽查保单中的22.8%被认定为问题件,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未告知投保人保险合同重要内容和责任免除事项,个别电话营销业务排名前列的公司质检监听人员配备不足,相当数量的问题件保单因未被监听而没有被发现。

对于自查自纠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保监会要求限时整改,并于今年10月底前上报整改工作报告,对于整改不认真、不到位的公司,将依法从重处罚,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