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河南开封两客户"被贷款"十四年 银行信誉"遭黑"
money.fjnet.cn 2012-08-27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接到一位张先生反映,称他在河南开封县农村信用社(以下简称:开封县农信社)遭遇“被贷款”已达14年之久,并且还有一笔替同学何先生担保的2万元贷款,问题至今仍未解决,为此,他们两个“被”上了银行黑名单。

张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在申请银行贷款时,被告知在14年前有笔贷款至今未还,已经上了银行信用报告黑名单,并被告知是最严重的一项,以后国内所有的金融机构将不会与他合作,更不要想贷款了。这让张先生十分震惊,张先生说,“我从来没向开封县农信社贷过款,咋会有贷款没还?”随后他立即去人民银行将信用报告打出一查,发现“自己”的确有一笔1万元的贷款没还。并且还有一笔替同学何先生担保的2万元贷款!他及时联系上老同学何先生,何先生说不知道此事,这时他们感觉到被冒名贷款了。

随后,张先生向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及开封市农村信用社进行投诉,开封县农信社督查科刘科长给张先生回复说,接到上级的反馈在督办此事,并称,钱还上就立即帮助消除银行不良信用记录。但当张先生到开封县农信社落实情况时,发现竟然是信用社内部员工张某某所为!“违规的员工张某某当面承认了此笔贷款,并写下了骗贷款金额限期归还的计划。”张先生说。

8月22日,就此事记者联系了开封县农信社督查科的白姓科长,白科长向记者承认之前单位有个叫张某某的工作人员欠下两笔贷款。但他表示,这名工作人员早已被劝退,属于临时工。目前张某某已经归还了1万元,张先生在银行不良信用记录也已经被消除。剩余2万元按照还款计划,到今年12月10日前张某某将钱还完后,何先生的不良记录到时也会消除。

对此,张先生表示,此事让他的个人信誉受到很大损害,个人乃至公司利益也已受到严重的影响!“开封县农信社违规工作人员在我们不知情,更没有我们签字和身份证复印件的情况下,相关领导特批贷款,事后已做成呆账,导致14年信用社未追缴此款项,造成我们被贷款14年,希望信用社尽早给我们一个说法。”张先生说。

对此,白科长解释说,张先生与张某某是朋友关系,两人因合伙做生意资金紧张,张先生委托张某某进行贷款,后因张某某退出生意,这笔贷款由张某某还,但张某某因没钱还款,导致形成不良记录,做成呆账。白科长最后说,张先生在委托张某某贷款时,没有委托书,只是口头说说,程序存在不合法,将会进一步落实。

记者发稿时,何先生在银行的不良信用记录仍未消除。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