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出台意见 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海洋经济强省
money.fjnet.cn 2012-08-27 08:15  王永珍 吴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霞浦海边风光如画

宁德市:坚持海陆统筹、梯度开发,重点发展“临港工业、现代海洋渔业和滨海旅游业”三大海洋主导产业,着力构建“新兴临港重化工业基地、港口物流基地、海洋新兴产业培育示范基地、滨海旅游胜地及现代渔业基地”五大海洋产业基地。

泉港福炼一体化项目厂区一角

泉州市:高起点、高标准发展海洋经济,将力争建成海西重要的临港工业基地、海洋交通物流枢纽、文化旅游中心、现代海洋渔业基地、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竞争力的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先导区。

保护生态,凸显福建特色

《若干意见》对构建海洋生态安全体系提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包括加强海洋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陆源和海域污染控制、海洋生态的建设和保护以及海洋防灾减灾体系的建设。

对此,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用海更要护海。随着我省沿海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口的不断集聚,特别是临海工业的迅速发展,我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压力日益加大。在发展海洋经济过程中,对岸线、海域等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一定要适度。我们在编制规划时,已经充分考虑资源、环境的承受能力,并为未来发展预留足够的空间。”

根据《若干意见》,我省将把港口岸线分为重点开发、适度开发、预留开发三类进行管理,坚持“深水深用”,加强重要岸线的战略预留,确保全省保留的自然岸线比例不低于70%。严格控制湾内填海造地,引导和推动围填海向湾外拓展。同时,加强海域滩涂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实施“碧海银滩”工程和“家园清洁行动”,抓好污染物排海总量控制,分类推进海湾生态环境和旅游景观的整治修复,实施以“百个渔港建设、千里岸线减灾、万艘渔船安全应急系统”为内容的“百千万工程”。

“海洋资源不可再生,必须严格保护、科学利用,切实构建蓝色生态屏障,促进人海和谐。”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