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出台意见 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海洋经济强省
money.fjnet.cn 2012-08-27 08:15  王永珍 吴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远洋捕捞作业

漳州市:丰富的海洋资源为漳州发展海洋经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已初步形成临港工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海洋生物科技、海洋渔业、海洋现代服务业等为主体的海洋经济产业体系。

平潭长江澳风电二期

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大力发展海上风力发电、积极开发海洋能、实施海水淡化工程、加快东澳中心渔港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远洋捕捞与海上养殖产业、加强与台湾海洋生物产业合作、推进无居民海岛的开发利用、加强滨海旅游开发、建设人工岛等。

陆海统筹,突出布局优化

《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强陆海统筹,围绕科学开发利用海峡、海湾、海岛三大优势资源,着力构建“一带、双核、六湾、多岛”的海洋开发格局。

“这一开发格局,既突出了海峡、海湾、海岛特色,又兼顾了海岸、近海、远海的开发。” 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一带,即海峡蓝色产业带,这是主体。”他表示,海岸带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最重要的居住地,是经济资源开发利用强度最大的区域。我省要以推进沿海产业群、城市群、港口群“三群”联动发展为重点,将福建海岸带打造成以若干高端临海产业基地和海洋经济密集区为主体、具有区域特色和竞争力的海峡蓝色产业带。

“双核,是建设的突破口。福州和厦漳泉两大都市区产业基础好、科研力量强,港口和集疏运体系较为完备,应当充分发挥产业、人才等优势,形成引领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建设、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的两大海洋经济核心区域。”

“六湾,是开发的重点。海湾历来是临港产业的集中地、城市化的重要平台、人口趋海转移的承接地。我省海湾资源丰富,要坚持优势集聚、合理布局,依托环三都澳、闽江口、湄洲湾、泉州湾、厦门湾、东山湾六大海湾,加快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六大海洋经济密集区。”

“海岛保护开发是依托。海岛是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家海岛保护法的实施,海岛正进入合理开发利用的新阶段。我省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海岛有1374个,居全国第二位。要加快平潭、东山等重点岛开发和无居民海岛的有序开发、有效保护,建成各具特色的功能岛。”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