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花小钱去买大保障:预算少用定期寿险先垫底
money.fjnet.cn 2012-08-28 16:09   来源:《理财周刊》    我来说两句

健康险:“租”比“买”划算

如果想省保费,还可以在重大疾病险上面想办法、做文章。

重疾险通常分为两类,一类是纯保障型的产品(或称消费型),只包含重疾保障责任、身故保障责任,不带任何资金返还;还有一类则是带有一定的储蓄性质,通常都是用寿险类的主险产品(如两全保险)附加一份重大疾病险,组合而成。

纯保障型的重疾险,比较实惠些,更像是租房。重大疾病保险的生存金返还部分取消的话,保费大约会下降70%左右。比如,一名30岁男性投保10万元额度的某公司消费型重疾险,保障至70岁,20年缴费,每年缴费820元。而这名男性在同一家公司投保一份10万元额度的储蓄型重疾险,保障期限同样到70岁,同样20年缴费,每年缴费额需要3380元。

一份一年买一次,或是每隔3~5年买一次的短期重疾险,就好比1年期或5年期的一份租约,“租金”便宜,觉得不合适自己了,只要不续保就行。消费成本低,可选择余地大。而一份保障期限为10年、20年,或是约定保到60岁或70为止的长期纯保障型重疾险,就像一份长期的住房租约,能满足你在一定期限内的保障或使用需求。

定期寿险

具有低保费、高保障,保障时间可选择的特点。定期寿险适合的人群包括:在短期内从事比较危险的工作且急需保障的人;家庭经济境况较差,子女尚幼,自己又是家庭经济支柱的人;正在偿还贷款或债务的人;暂时失业者或经济较困难者。对这样的人来说,定期寿险是廉价的保险,是可以作为“垫底”用的优质保单,可以用最低的保险费支出取得最大金额的保障,但无储蓄功能与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