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渣打银行被冒名 冒牌公司招聘启事露端倪
money.fjnet.cn 2012-08-28 15:4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贸易渣打银行是何方神圣?

在金融业中,银行由于业务的特殊性,应该是最为严谨的。为了进一步了解这家“贸易渣打银行”为何如此“神出鬼没”,本报记者进一步寻找其资料。

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企业信息里,查不到“贸易渣打银行”的任何信息。而“中德鑫融国际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企业类型是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注册资本10万元。

记者于是打通了两封电子邮件中联系人“于经理”的手机,一位女士接听了电话,对于记者提出的“贷款300余万元的要求”,该人士表示“300-400万的贷款额度,属于小额贷款,可以运作”。而对于记者质疑投资主体到底是“贸易渣打银行”还是“中德鑫融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的问题,该女士出人意料的回答“融资方要与‘新贸渣特(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其理由是,“新贸渣特”是“贸易渣打银行”的出资方,因此最终贷款协议要与“新贸渣特”签署,而“贸易渣打银行”和“北京中德鑫融国际商务有限公司”都仅仅是“新贸渣特”的分公司或者称办事机构、或是说是先期联系的机构。

或许是感受到记者对于投资主体由“银行变成公司”产生的担忧,该女士表示,面谈时可以让“贸易渣打银行”组的客户经理负责商谈贷款事宜。

本报记者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信用信息里查询到了“新贸渣特”,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5日,地址在建外SOHO,注册资本1000万元,企业性质是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招聘启事露端倪

本报记者继续在百度(微博)上搜索“贸易渣打银行”,结果发现其在58同城、赶集网(微博)等多个网站发布有招聘信息。在赶集网,“贸易渣打银行”公司行业描述为“跨领域经营”,公司类型描述为“合资”,公司规模为“1000-9999人”。

招聘公告显示,该公司似乎待遇不错,其主要招聘的是电话销售人员,学历不限,工作经验不限,薪酬为3000-5000元+10%提成。

本报记者以应聘为名与该公司另一位“经理”取得了联系,由于看中记者杜撰的“电销从业经验”,该经理向记者仔细介绍了“贸易渣打银行”。她表示,该银行“与英国的渣打银行不是一家银行,但是同一个集团的,只不过负责的内容不同”,而且“贸易渣打银行”与“新贸渣特”两家公司是一起的。而对于记者表示不太懂相关贷款事宜时,该人士斩钉截铁的表示,“很简单的,主要就是接电话,公司负责培训”。

更重要的是,她表示,电销人员的提成并非来自贷款业务本身,而是与企业为了贷款额外花掉的钱挂钩。该人士称,“企业反正是来求咱们,不是企业说想贷款多少就贷款多少,评估啊、考察啊等等都得收费,这部分钱的10%可以作为提成返还给销售人员”。

而在某网站,记者看到一则留言,是警告其他企业不要掉入融资收费骗局的。该留言讲述了自身企业的遭遇,“首先他们(所谓的投资方)让你们(融资方)给报个项目,不论项目怎样样,他们都说好!项目可行,引见个客户经理给你谈谈项目的事,然后让你尽快做一份什么贸易决议计划讲演,就这两本破书,就花了5万多。做好材料,就说投资方那边要来人调查,调查费用全由融资方出。调查好了后,给另一个项目担任人;他要求融资方在指定的“律师事务所做个律师尽职调查(花费8万,还是讨价后的,开端报价10万),反正没贷成款,先花出去不少钱”。

一位东北地区私营企业业主告诉本报记者,现在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确实很大,但是也不敢轻易找中介或融资方,因为融资的前端收费风险太大,企业是“步步惊心”,很多企业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业内夸张的说法是“99%”的融资中介都是骗子。

99%的融资中介是骗子,这一说法或许却是夸张,但是融资骗局却是个花样不断翻新的旧话题。

近几年来,曾发生过无数起投资公司或投融资服务机构以“美国世界银行(微博)集团”或“美国纳斯达克(微博)”等驻国内办事处名号,打着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幌子,用“提供巨额项目资金”、“先投资后上市”、“明投暗贷”等为诱饵进行融资诈骗活动,骗取境内企业预付大量考察费、评估费、服务费或保证金,然后销声匿迹。而目前国内PE领域的监管缺失也使得很多的骗术肆无忌惮。

记者在调查“贸易渣打银行”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对于贷款过程的前端收入(即所谓的评估费等,通常为几万元到几十万元或上百万元)的重视程度远高于对于拟融资的项目本身的重视,这值得深思。此外,一家境内的自然人独资公司的下属机构偏要拉上“渣打银行”的大旗作虎皮,又有着怎样的打算,同样值得警惕。本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以“**渣打银行”对外宣传的融资类企业并不仅仅是“贸易渣打银行”一家。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