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省消委会提示:中秋国庆自驾游省钱别“省心”
money.fjnet.cn 2012-09-20 0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受重大节假日免收公路通行费政策刺激,驾车出游人数较往年有望大幅增加。19日,省消委会发布今年第8号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节假日自驾游省钱别“省心”。

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节日出游要选择合适的自驾游线路,行车路线要遵循先高速公路,其次国道的原则。根据规定,公路通行免费时段为9月30日0点至10月7日24点,如果想全程免费,要计划好出入高速公路的日程。

国庆出行高峰期,自驾车出游还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为抢时间抢道超车。按福建省相关实施方案规定,高速公路免费放行车辆按“入口取卡、出口交卡”的方式操作,对属免费放行对象的电子收费车辆,可正常行驶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ETC),系统将自动免费放行。因此,消费者可提前办理ETC,以便更快捷地通过收费口。

此外,消费者要保存好旅游消费凭证。自驾出行在外,消费者要注意饮食卫生和规律性等问题,避免行车途中出现胃痛、肚子痛等突发状况。景点门票、餐饮发票、旅游途中购物发票等消费凭证是消费维权的必要证据,消费者应妥善保管。一旦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到消费者委员会投诉,也可拨打12315申诉举报。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全梦吟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