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地财险人事动荡 凸显行业发展拐点
money.fjnet.cn 2012-09-20 09:27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在大地财险公司原董事长蒋明离职后,大地财险内部正在经历一场人事大变动。20名中层管理人员或离职,或随蒋明而去,或岗位变动。

面对如此大规模的人事变动,中国人民保险的一位内部人士称:“人员出走,有的是为了换个更好的平台,有的为了更高的收入,也有的是看中地方的发展。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保险业高端人才紧缺,恶意挖角现象严重,并有愈演愈烈之嫌。”

大地财险的人事大变动,折射出的是大地财险甚至是整个财险行业的发展困境。

人事与业绩双重困扰

时代周报记者致电大地总公司办公室,就20名高管离职一事进行求证,对方并没有做出答复。不过得到证实的则是,随着蒋明一起进入新东家永安财险的还有大地财险原总裁助理刘雄。大地财险的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公司虽然正在进行人事上的调整,但并不会影响公司业绩,行业内的人才流动都属于正常现象。

对于此种大规模人事调动,中国人民保险的一位内部人士称:“一般来讲,一个公司的领军人物如果跳槽,都会相应地带动中高层领导的变动,原来的高管可能会带走一批人,新的高管会调动新的人员组建成立自己的业务班子。这20个人的职位变动,可能是换岗,也可能是被其他公司挖走。”

中央财经学院保险学院副院长许晓华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称:“保险业圈子就这么大,人才就这么多,随着新军的不断加入,人才紧缺也就凸显出来,在这种背景下,恶意挖角也就不足为奇了。”

除了正在经历的人事动荡之外,大地财险还面临着业绩增长乏力困局。作为中再集团旗下唯一直保公司,大地财险一直采取快速发展的战略,保费规模从2004年的15亿元到2007年已突破100亿元。

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底,其已设立分公司34家、营业部1家、5个层级的机构总数超过1700家,全国性服务网络已经形成。2011年,公司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全年实现保费超过160亿元,排名行业第六。

然而,大地财险未能逃脱财险公司“一年发家、二年发财、三年亏损”的定律。

近年来,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大地财险捏造财务数据,虚列费用,未严格执行车险费率,虚构中介业务等。影响最大的当属2008年因为偿付能力不足问题,关闭了旗下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湖南5家分公司。实现保费收入为94.24亿元,与2007年保费收入126.24亿元相比,大幅减少33.96%。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