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福州晋安支行拓宽贸易融资渠道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9-25 1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工商银行福州晋安支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要求,重点支持创新型、就业型、高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有效拓宽了小企业融资渠道。

一、加强组织推进,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服务。该行将重点支持创新型、就业型、高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今年的营销重点,从上至下不断改进的营销思路,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和专项奖励,调动全行员工的积极性,以达到支持地方小微企业发展的目的。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推进,由行长带队,对工业园区、各专业市场小企业的需求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找出营销切入点,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服务。

二、服务实体经济,减轻小企业融资成本。今年以来,该行针对小企业生产经营中普遍存在的“短、频、快”的融资需求,而担保体系不健全、有效抵押不足,难以符合商业银行信贷准入门槛的现状,通过采取创新金融产品组合,构建覆盖所有业务品种的产品体系,推行各种适合小企业的信贷产品,如国内保理、网贷通、易融通、商品融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等一系列齐全的小企业融资产品,实施产品组合创新,来缓解小企业融资困难的矛盾。特别是新版网贷通的亮点,最大特点就是“随借随还”,企业可以在需要用款时,自主在工行网银提款,货款回笼有资金闲余时便利地还款,减少利息支出,降低财务成本。算好名义利率跟实际利率的账,通过实实在在的例子,让企业真切感受到该产品带来的实惠和好处。

三、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对外服务品牌形象。在营业网点摆放小企业金融业务宣传材料,并在电子门楣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其次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做好新闻宣传,积极参加上级行举办的小企业宣传月活动,邀请地方媒体采访其小企业金融服务成效、特色产品、业务创新和融资案例等内容,及时向上级行报送有关服务小微企业的信息稿件,提升支行对外服务品牌形象;指派专人上门为小企业主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同时联合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小微企业服务推介会、理财沙龙等现场宣传活动。

四、强化队伍建设,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针对不同的企业做好分类,哪些企业对哪些产品功能比较感兴趣,做到应知、应会、心中有数。同时还深入指导客户运用,加强对金融支持小企业的政策宣传解释,解决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政策难点,及时消除制约业务发展的主要政策障碍。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续贷手续,与小企业实际需求有效对接,提高了服务的便利性和针对性。在办理信贷业务同时,积极结合企业结算、存款、理财等多项增值业务,力求在原有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业务成果,达到银企共赢。

五、服务落实到位,为信贷结构调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建立服务小微企业回访制度,由支行相关部门部认真落实服务企业发展成效的指导督查,并建立相关台帐,对督查情况定期通报,把服务小微企业工作的实效作为年度信贷工作总结的必要内容。下一步,晋安支行将会将小企业金融宣传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以新产品为抓手,以优质服务为桥梁,做好拓户工程,为全行转型发展及信贷结构调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全梦吟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