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寿千万假保单受骗超500人 嫌疑人已全部归案
money.fjnet.cn 2012-09-25 10:31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嫌疑人已全部归案 警方全力追赃

近日,媒体曝光的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便涉及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等多家大型金融机构,案件性质之恶劣,令人唏嘘不已。

据报道,2008年9月,陕西省兴平市李先生,在工商银行兴平支行营业部办理定期存款业务时,在该行大堂经理刘静的推销之下,将5万元“存入银行”,然而开出的单据却变成了一款名为“国寿稳健一生团体年金保险(万能型)”保单。2012年8月,刘静因车祸身亡,导致很多经刘静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的客户与其失去联系。此后,李先生与几名保单即将到期的投资者到当地工商银行营业部及中国人寿保险营业部验证及兑现保单,但却被告知一些到期保单根本就查不出来,也无法兑付。由于事态严重,兴平市政府成立了案件调查小组。

记者注意到,今年9月19日,陕西省兴平市市委宣传部公开发布信息回应称,2012年8月29日,兴平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破获了上述这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田某于案发当日即被兴平警方控制(田某即为中国人寿兴平支公司副总经理田亚军)。

经初步侦查查实,犯罪嫌疑人田某伙同其他涉案人员,采取伪造假保单、私刻假公章等方式销售假保险,涉案金额数千万元(具体数额正在进一步核实),涉及受骗群众500余人。

案件发生后,咸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成立“8·29”案件专案组。所有涉案企业和涉案人员的资金账户、个人财产被全部冻结、查封。同时,成立专门班子,负责接待受骗群众,依照法律法规进行登记。

9月21日,兴平“8·29”案件专案组通报称,前期发生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侦破取得重大突破,所有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该案于2012年9月17日,报请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对主要犯罪嫌疑人提请批准逮捕。在抓捕归案所有涉案犯罪嫌疑人的同时,专案组现已集中警力全力组织追脏,确保将受害群众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