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最年轻城商行贵州银行开业
money.fjnet.cn 2012-10-15 09:41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国开行、平安等7家机构助力

贵州银行的成立,打破了贵州当地银行业的竞争格局。贵州的当地银行机构相对比较弱,除新成立的贵州银行外,只有另外1家城商行——贵阳银行。截至2011年末,该行总资产也只有843.88亿。贵州银行业市场几乎由国有银行及其他的股份制银行瓜分。

2008年起,贵州银监局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实施“引银入黔”工程,结束了贵州没有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的历史。中信、浦发、招商、花旗等相继进入贵州。2012年9月16日,兴业银行(12.20,-0.01,-0.08%)贵阳分行正式开业,成为最新一家进入贵州的银行。光大、民生银行设立贵阳分行的规划进入审批环节,北京、上海、平安银行(13.25,-0.04,-0.30%)等机构也准备进入贵阳。

截至2012年6月末,贵州全省银行业资产总额12340.4亿,同比增长22.8%;各项贷款余额7722.9亿,同比增长21.7%,高于全国平均增速5.8个百分点;各项存款余额9335.4亿,同比增长22.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9.1个百分点;存贷比高达82.7%。

“贵州银行是贵州省政府主导组建的城商行,无论在股东引进还是在客户资源上都会享受倾斜政策的照顾,要不然也不敢提出‘5年3500亿资产规模’的目标。”深圳某银行业分析师称。

对于这个宏大的资产规模扩张目标,贵州银行董事长、行长肖瑞彦似乎胸有成竹。他表示,贵州银行将多措并举,创新产品,通过提升表外授信占比、提升直接融资、发展租赁融资等多种形式,从全国金融市场融入资金。“金融发达地区银行的表外授信占比一般可以达到25%-30%,而贵州省内各银行表外授信业务占比只有百分之几。如果银行产品创新搞得好,表外授信做得好,则立即可把贵州省8000多亿融资规模放大到1万亿以上。”

表外授信、直接融资等投行性质的业务,非刚成立的贵州银行力所能及,必须借助其他金融机构。为此贵州省政府拉来一批金融机构,助力贵州银行。

在贵州银行成立大会上,贵州银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行、陆家嘴(10.36,-0.02,-0.19%)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宏源证券(19.30,-0.09,-0.46%)有限责任公司、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只是签署合作框架,还没有具体的内容。”贵州银行相关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王辉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