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理财产品销售或存误导
money.fjnet.cn 2012-10-15 1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5日讯(记者 乔佳利)近日,在福州工作的小川(化名)反映称,去年12月份其在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五四支行办理业务时,在销售人员“误导”下,购买一份生命人寿保险公司“生命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产品。

财迷心窍:偏信收益;理财变保险

“去年年底,我去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五四路支行办理业务时,该行理财经理向我力推生命人寿 ‘生命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小川这样描述事情的经过,“理财经理给我介绍,这款产品每年交1万元,只需连续交5年,就可以终身享受投资带来的多种分红,即使5年后退保,也能拿到相当于存在银行5年的本息收益。”后来,在招行福州五四支行理财经理多次推介下,小川购买了“生命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产品。

猛然醒悟:识破误导;小川被套牢

直到今年9月份,小川偶然看到一篇有关消费者购买生命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被误导的报道后,自己研究了保险合同并第一时间咨询了生命人寿相关工作人员后,方得知“生命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产品是一款中长期投资的产品,五年交费结束之后并不需要再缴费是真,但是,如想取回本金,则根据当年的现金价值取回,期间该产品的分红也是浮动的,并不能保证:即使5年后退保,也能拿到相当于存在银行5年的本息收益。“当初,招行理财经理介绍此款产品存五年后随时可以取出,没想到却是一款期限为终生的分红产品。”小川告诉记者,“我完全是出于对招行的信任购买的此款产品,没想到这款产品是终生的,不仅不能随时取出,即使5年后取出,我的收益也没办法保证,当初的承诺都是假的。”

记者就此联系为小川办理业务的郑经理,郑经理表示:在向小川推介产品时均按照相关规定给与提示。对于是否向小川提醒退保有损失,郑经理解释:有提示,但是退保损失多少很难界定;其随后又补充道,其实只要投保人保险保留年份长,中途取出的话对投保人收益没有影响。

一年1万元的保险费,连续交费5年,费用不高,缴费期也不算长;但对于刚毕业的小川来讲,显得还是力不从心,该款产品长期的属性显然也不适合小川,有点被套牢的滋味,保险产品销售人士周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editor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