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沪指跌0.3%失守2100 传媒通讯股领跌
money.fjnet.cn 2012-10-15 15:1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 受9月经济数据、解禁潮、三季报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午后急速下滑,沪指跌近1%,深成指跌逾1%。在金融等权重板块回升的带动下,沪深两市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30%,报2098点,成交423.1亿;深成指跌0.33%,报8621.96点,成交506.3亿。

从盘面上看,3D打印、酿酒行业、医药、保险、券商等行业涨幅居前;IPV6、文化传媒、通讯等行业跌幅居前。首航节能、长荣股份、中兴通讯等近20只股票跌停。

今日大盘低迷,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因素:

1、首当其冲的就是CPI数据涨1.9%,经济增速下滑趋缓。但是随着经济的复苏,通过长时间的去库存化,经济的逐步回升将导致四季度CPI的涨幅加快。宏观经济的疲软直接制约股市上行空间。

2、三季报不及预期。今日中兴通讯三季报预亏17.5亿开盘跌停,另外尽管创业板业绩预喜公司仍接近六成,但业绩预减及预计出现亏损公司却有所增加。

3、经济预测部副主任预测四季度CPI将反弹,降息可能性不大。对于始终难产的降准降息再次打击场外期待抄底资金热情。

4、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10月15日至19日)两市共有9家公司共计8.87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近200亿元。鉴于200亿的解禁洪潮,场内再度蔓延恐慌情绪。

5、南方出版传媒等14企业新加入IPO审核排队大军。对存量市场的A股来说,新股持续的上会就是致命性打击。

北京股商表示,从市场表现看,早盘白线持续在黄线上方运行,个股压力较大,创业板、中小板、深综指等指数跌幅均超过1%,个股面临较大的分化,而权重板块尚维持稳健走势,尤其是本轮行情的主打品种,券商板块早盘曾有一波明显的上攻动作,说明主力资金仍在持续运作,有利于后市继续展开反弹。因此,股指盘中波动,仍是反弹过程中的正常盘整,随着三季报等密集出台,市场操作风格加快向业绩转变,机构的调仓换股,造成短线市场仍有震荡要求,但2080点仍具有较强支撑,投资者无需为短线回调过于恐慌,对三季报预增个股,可继续逢低关注。

广州万隆(微博) 认为,今日如期公布了9月宏观经济重磅数据,其中CPI同比增长1.9%,比较符合前面的市场预期,可股指却出现大幅回落、跳水,主要有两大不利因素导致,分别为:1、CPI预期小幅回落,M2增速创年内新高,导致降准利好预期落空,资金纷纷出逃。2、市场节后首周净流出52.8亿,说明股指上攻遇阻后,很多筹码开始高位大举抛售。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