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银河证券:走势与基本面背离 调整空间有限
money.fjnet.cn 2012-10-29 09: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策略团队

  当前股指运行与经济基本面有所背离,在经济筑底企稳、维稳政策逐渐发酵、全球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股指下调空间应较为有限,在经过短期的反复震荡后终将反映经济基本面。

  市场走势诡异 短期股指破位

  上周前半段尽管国际市场大跌,但A股并未受此影响,表现出了一定的强势和韧性,但后半周风云突变,股指放量下跌,而且跌破了多条均线的支撑。因此,就当前市场而言,弱势占据上风,股指将再度考验2000点的支撑力度。

  当前的疲弱态势可能与投资者心态有较大关系。交流发现,多数机构投资者对后市仍然较为谨慎,一些投资者预期维稳可能进入倒计时,存在“抢跑”心理,在新增资金较少承接力较差的背景下,就出现了放量的破位下行。

  虽然热钱流入香港比较明显,但A股市场并没有明显的资金流入,A股市场仍属于存量资金运作的状态。已经公布季报的部分基金显示,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80%左右,是两三年来最低的水平。这也反映了机构投资者的谨慎心理。根据我们的模型测算,显示当前全市场保证金余额大约为5700亿元左右,仍处于低位。

  由此可见,当前市场更多的被投资情绪所主导,走势较为诡异。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