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第三方支付绕开银联加速渗透线下商户
money.fjnet.cn 2012-10-29 09:4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二维码、类Square刷卡终端的兴起,正助力第三方支付借助远程支付实现线下面对面支付,加速向线下商户渗透。

手机近场支付业务推广僵局尚未打破,第三方支付公司已雄心勃勃从远程支付入手抢占移动支付的市场蛋糕。由于绕开了通讯运营商、银行、银联等利益方之间的纠葛,第三方支付公司直接与商家合作的远程支付推行的力度远小于近场支付。而一旦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远程支付得以推广,传统支付链条上的银联甚至银行都可能成为这场盛宴的旁观者。

二维码、类Square(美国移动支付公司)刷卡终端的兴起,正助力第三方支付借助远程支付实现线下面对面支付,加速向线下商户渗透。虽然该举措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大量新技术应用的不断改进和客户体验的提升,第三方支付或将搅乱多年来银联、银行主导的线下支付市场,从中分一杯羹,成为远程支付大力推广应用过程中最大的受益者。

突破局限

长期以来,第三方支付公司一直专注于线上支付领域,银联和银行一直主导线下领域,双方井水不犯河水。但随着一些新技术的应用,使得第三方支付公司将远程支付应用到线下商户的现场支付成为可能。而第三方支付公司并不掩饰对巨大的线下支付市场的觊觎。“在远程支付领域,以支付宝为代表的互联网支付企业正在迅速从PC(个人计算机)端延伸至移动端,并迅速占领市场。一些全球大型零售企业自主研发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采取的也是远程支付方式。”艾瑞咨询今年9月份发布的报告称。

今年8月份刚与上品折扣(Shopin)合作推出移动收银台,今年10月份支付宝测试版的类Square刷卡终端就已亮相,虽然该产品最终是否会推出仍存在不确定性,但随着借助远程支付实现线下面对面支付的技术手段不断更新,类似产品的推出是迟早的问题。

“二维码作为连接线上线下的介质,对远程支付有一定推动作用;类Square刷卡终端通过输入手机号码或者读取银行卡信息,迅速跳转至手机号或银行卡绑定的支付宝账户进行远程支付,支付便利性将进一步提高。”支付宝公司相关人士称。

虽然目前线下支付在远程支付中的占比不高,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手机支付,以及越来越多的商家期望把实体店、网店甚至把更多传播载体变成销售终端,并且加强实体店、网店以及更多销售终端互动的愿望下,远程支付无疑是多元化商业模式最好的配套选择。目前手机远程支付在支付宝的网上支付业务量占比已达1/10。

“很多商户希望通过多渠道投放二维码将销售终端向庞大的手机客户群体延伸,比如将二维码印在户外广告、宣传单页、小卡片上,甚至在电视上播放等。手机用户只要拍下二维码即可链接至商品详细信息,顺利跳转至网上支付的操作环节。”灵动快拍信息技术公司市场部总监张何表示。

易宝支付总裁唐彬认为,二维码支付在用户体验方面仍有待提升,将来还会有更多的方式改善远程支付用户体验。“线下商户的POS(销售点情报管理系统)机或收银台可以直接和智能手机实现互动,POS机或收银台后台的服务器可直接通过互联网与手机进行通信。”唐彬称。

通过远程通讯方式介入线下支付,只是第三方支付公司进军线下支付的方式之一。今年以来,包括支付宝、汇付天下等第三方支付公司纷纷加大线下POS机布放的力度,正式进入传统支付领域。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