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获批 建设海洋经济强省
money.fjnet.cn 2012-11-02 0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获国务院正式批准。据悉,这是国务院批准的第四个试点省海洋经济发展规划。《规划》确定了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即到2015年,福建海洋生产总值达到7300亿元,年均增长14%以上;到2020年,福建全面建成海洋经济强省。

据省发改委主任郑栅洁介绍,《规划》突出海峡、海湾、海岛的特色,明确了六大战略定位,即深化两岸海洋经济合作的核心区、全国海洋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重要基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集聚区、全国海湾海岛综合开发示范区、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和创新海洋综合管理试验区。

《规划》部署了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及工作重点,即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海洋资源科学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沿海基础设施和海洋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深化闽台海洋开发合作、推进海洋经济对内对外开放、健全海洋科学开发的体制机制。

此外,《规划》还赋予了投资和财税、金融、园区、产业、科教、人才、用海、环境、海岛、对台、开放等十一个方面的支持政策,这将为促进福建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省海洋渔业厅厅长刘修德表示,福建是海洋大省,发展海洋经济具有区位、资源、环境等综合优势。“十一五”期间,福建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6.7%,比同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高2.9个百分点。2011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达4419亿元,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9.7%,海洋经济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同时海洋渔业等传统产业也进一步壮大,海洋生物、海工装备等新兴产业也在加快发展。

(福州新闻网记者 晓辰)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