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美林时钟:从GDP增速和CPI 走势看配置
money.fjnet.cn 2012-11-02 18:02   来源:诺亚(中国)财富管理中心    我来说两句

报告摘要:

根据美林时钟,当 GDP 增速下行,CPI 同比增速下行时,即投资时钟所指的衰退期,可以配置债券。当经济增速回升、通胀回暖,即投资时钟所指的复苏期,此期间配置股票是适当的目前 GDP 增速趋缓,但通过对铁路货运量,用电量的分析,我们预计经济增速在今年 4 季度企稳是大概率事件,而最新的 PMI 指数则在某种程度上确认了企业企稳,经济回暖的趋势。作为猪饲料主要原料的玉米价格在未来几个月仍可能处于高位,从而影响猪肉后期价格走高。由于猪肉价格走势与 CPI 走势非常吻和,因此 CPI 从低位走高也将是大概率事件通过分析中国目前经济增长的方向和通胀的方向,我们认为目前经济处于衰退的末端,在大类资产配置上,主要投资债券,并开始逐步配置股票。

一. GDP、CPI 增速与大类资产配置

美林投资时钟(图 1)是一种将经济周期与资产和行业轮动联系起来的方法。这种方法将经济周期划分为四个不同的阶段衰退、复苏、过热和滞胀,每个阶段都对应着表现超过大市的某一特定类别资产:债券、股票、大宗商品和现金。而将经济周期进行划分的指标则是经济增长的方向及通胀的方向。当然,经济增长周期并非如此简单,有的时候投资时钟也会发生回转,甚至跳过一个阶段,因此适时修订是必要的。

图 1:美林投资时钟

当 GDP 增速下行,CPI 同比增速下行时,即投资时钟所指的衰退期,可以配置债券。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