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3G时代银行业逐鹿手机银行市场
money.fjnet.cn 2012-11-05 14:40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孟扬随着3G时代的来临,大众客户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强烈和多元化,不再仅满足于功能的实现,对快捷的实现方式、简单的操作过程、友好的使用体验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作为最贴近客户的金融服务实现载体,手机银行天生具有其他银行金融服务形式所不具备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其随身性、灵活性等特点使其在移动金融发展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

眼下,新版手机银行成为国内商业银行的“宠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正在高调推出此业务,如工行推出了手机银行WAP体验版、交行推出了新版“e动交行”等,一场围绕手机银行的市场争夺战逐步进入白热化。

3G催热新功能服务

3G时代对手机银行无疑也是一次革命。眼下各大银行推出的手机银行业务,除了几乎覆盖网银常用功能的查询、转账、理财、缴费等业务,新功能服务也成为银行业的逐鹿焦点。

以工行为例,其推出的手机银行WAP业务正是凭借3G的如火如荼和未来前景,通过手机WAP浏览器上网办理各种金融业务,实现用户操作的便捷性。推出仅半年,累计客户数就突破300万,市场速度让业界惊呼“始料未及”。

股份制银行也不甘示弱。2010年11月,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携手推进移动金融业务。自此,浦发银行开始着力手机银行产品和功能的全面升级。依托自身专业金融服务优势以及对金融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洞察,结合中移动在移动互联网、手机用户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浦发将手机银行以客户端应用软件的形式重磅升级,迅速将手机银行的操作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从而揭开了手机银行用户突破性增长的序幕。客户端手机银行,是将手机银行以应用软件的形式加载到客户手机上,安装简单、登录快捷、操作方便,充分展现了移动金融服务的新特点。该行也对手机银行的功能进行了全面的丰富,增加了较多实用功能、特色服务,进一步满足了客户日益多样的金融服务需求,实现了手机银行易用性和功能性的同步提升。

接受采访的业内专家表示,功能的丰富性是手机银行颇受客户青睐的原因。如果说网银是客户的“家居银行”、“办公室银行”,手机银行则进一步延伸了银行的金融服务半径,成为客户的“移动银行”、“随身银行”。目前,多家商业银行的手机银行已全面涵盖了账户管理、存款管理、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生活缴费、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慈善捐款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功能,不仅能满足个人客户除现金业务外的各项日常支付与理财需求,更在移动支付方面彰显了“随身银行”的新特点。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