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3G时代银行业逐鹿手机银行市场
money.fjnet.cn 2012-11-05 14:40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手机银行垂青移动商务平台

随着移动应用不断推陈出新,手机银行若仍照搬传统金融服务将会面临无人问津的局面。因此从2011年开始,中行、招行、工行、建行、农行等几大银行巨头,均与移动商务平台展开合作,推出大量市场活动,满足用户精神层次的消费需求。

同时,业内人士均注意到,在手机银行的推广上,银行摒弃了传统金融服务那套守株待兔的市场方针,转而联手移动商务产业链多级供应商,主动出击、利用多方资源辅助,为手机银行普及奠定了良好基础。

例如前不久在建行手机银行与“手付通”的合作中,这两大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首先在建行电子银行和“手付通”的新浪官方微博中将活动展示给网友,继而借助传统公关传播手段覆盖互联网用户,走的完全是“亲民路线”。

仅据建行手机银行官方消息称,建行手机银行在活动期间,新增用户日均10万人,较今年前7个月提高110.56%,而手机银行日均交易量为80.85万笔,较前7个月提高100.64%,参与者更多达220.24万人次。

艾瑞咨询的统计显示,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节节攀升,手机电子商务跻身前三甲。如今交易规模已超3亿元,我国手机网民人数接近3亿,消费已是手机上网的三大需求之一。

据了解,这些手机网民以普通用户为主,这也促使手机银行的市场推广方向更趋于大众化、广泛化,社交网站、微博等新媒体的运用占营销比重直线上升。

“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手机银行的功能从查询、转账到支付、理财,涵盖了传统银行的绝大多数功能,更弥补了传统银行业务在时间和地点上的服务限制,办理各项业务不用再掐点跑营业厅,也不用拿号排队等候,只需要随时打开手机,动动手指,一切就尽在掌握。而现在,移动电子商务的锦上添花也为其带来了另一个市场突破口。”某股份制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对表示。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