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3G时代银行业逐鹿手机银行市场
money.fjnet.cn 2012-11-05 14:40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安全性瓶颈待突破

业内人士认为,多年前网银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在电子商务的交手中遗憾饮恨,让银行认识到,从此支付领域自己不再一支独大。相信在移动电子商务的战场上,银行也不想重蹈当初的覆辙。强烈的忧患意识促使银行早早与移动支付产业链多方建立合作关系,共谋“钱景”。

随着海量移动应用层出不穷,竞争愈加激烈,手机银行用户体验以及产品功能都有了质的飞跃。一份社会调查报告指出,手机用户被众多功能强大、外表美观的应用“惯”坏了,他们的眼界正在迅速提高,也意味着移动支付市场会更难驾驭,在手机银行高速发展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失去大批用户。

尽管手机银行进入发展快车道,但“安全性”仍是有待突破的瓶颈。近期不论iPhone还是Android智能手机泄漏用户信息的事件均时有发生。

对此,银行加强了自身安全认证的保障工作。例如工行手机银行通过绑定手机号和银行账号,在进行交易时使用电子银行口令卡进行身份认证,并以预留信息作为办理开通手机银行业务的“通行证”。

建设银行是建立客户身份信息与手机号码的唯一绑定关系,兴业银行则设有图片附加码保护功能。此外,各大银行在相关技术认证和单笔、日限额上都进行了严控。

业内专家提醒广大手机银行用户,首先应将查询密码和交易密码设置为不同的密码值;其次尽量使用小额资金的转账和交易;最后,要提高警惕,谨防欺诈和虚假WAP网址及网络钓鱼,任何时候都不可缺乏密码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