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币12涨停日背后:商业银行大量美元卖不出
money.fjnet.cn 2012-11-15 08: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读]据了解,在人民币即期市场不断处于涨停后,银行里的美元流动性问题开始隐现。

于舰

“现在的人民币天天涨停,与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预期有关。一些商业银行的交易员每天上午一开盘就等着往外卖美元,能卖多少卖多少。”

11月14日,人民币即期外汇交易市场迎来又一个“涨停”日。与以往触及涨停的情况不同,这一次,境内即期汇率在整个交易日封住了“涨停”——6.2252,这个价格距离当日人民币的中间价6.2881相差629个基点,处于日间波动幅度1%的上限位置。

据了解,在人民币即期市场不断处于涨停后,银行里的美元流动性问题开始隐现。

银行美元头寸卖不出去

人民币即期市场对美元汇率已连续12天触及涨停价位,以昨天的价格计算,从7月底至今的这段时间,已经强势升值逾2.6%,较年初升值1.1%左右。

“现在的人民币天天涨停,与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预期有关。一些商业银行的交易员每天上午一开盘就等着往外卖美元,能卖多少卖多少。因为目前只要手里持有美元,就会有损失。”国内一家银行的金融分析师告诉《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

而昨日境内即期市场一开盘,人民币对美元封死在涨停价位,这让银行能卖多少就卖多少的期望又打了一个折扣。

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央行9月外汇占款相比8月份仅增加20.38亿,而9月份所有金融机构的外汇占款达到了1300多亿元,外汇占款的贡献大头仍在商业银行,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商业银行此时手里的外汇头寸规模并不低。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其实,商业银行也挺尴尬,人民币每天都走得这么强,商业银行也不愿持有美元头寸。在当前的外汇交易中,商业银行、企业都不愿购入外汇,成交情况清淡,未来会有何种力量来打破这种僵局,目前似乎还没有答案。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