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希腊有望得金援 美财政悬崖初露曙光
money.fjnet.cn 2012-11-19 09:55   来源:环球外汇网    我来说两句

欧元集团召开特别会议 希腊有望获金援

欧元区财长们将在本周二召开特别会议,届时财长们将对希腊是否能够获得新一轮315亿欧元贷款作出决定。鉴于希腊改革进展及相继通过新紧缩和预算法案,预计本次欧元集团会议将批准希腊新一轮贷款。不过,投资者也须警惕临时变故,因欧盟、欧洲央行及IMF有关希腊稽核报告至今未出炉。

欧元集团会议在上周初未能就希腊新一轮金援贷款达成意向,而是将决定推迟。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要求在11月20日召开特别财长会议,针对放行希腊下笔315亿欧元贷款作出“明确决定”。随着希腊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的联合政府和债权人就与纾困挂勾的撙节措施讨价还价,这笔救命钱已从6月冻结至今。

若本次会议通过希腊新纾困贷款,预计欧元将临时获得支撑;若欧元集团会议未放行新一轮纾困款项,可能导致希腊陷入破产或违约,届时恐迫使该国出走欧元区,料欧元承压。

英国央行公布政策会议纪要 英镑走势难料

英国央行(BOE)将于本周三公布11月7-8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英银在此次会议中维持利率0.5%和37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鉴于三季度英国经济走出衰退泥潭,预计纪要言辞趋于乐观。不过,英国央行近日下调经济预估,并声言可能重启量化宽松计划。

英国央行上周三在通胀报告中下调了对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指出,尽管短期内物价存在上涨压力的,但中期内通胀压力依然温和。行长金恩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尚未对资产购买活动失去信心,也未决定不再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此番言论暗示,若未来经济继续表现疲软,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开启。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表示,中期内来看,英国通胀压力依然温和。英镑走强将有助于英国通胀受到抑制,而国内工资增长缓慢也意味着国内通胀压力将十分温和。中期通胀温和使得英国央行对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将持开放的态度,且将在2013年再次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关注全球央行主要活动及其他事项:

1、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北京时间本周二15:00将在澳洲经济发展委员会年会上讲话,密切关注他对货币政策、经济及澳元汇率等方面的言论。

2、日本央行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三公布月度经济报告。

3、 瑞士央行将于周三公布2012年11月统计报告和银行业统计报告。

4、美国金融市场周四因感恩节休市;日本金融市场周五因勤劳感谢日休市。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