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美国议员领袖:有信心避免财政悬崖
money.fjnet.cn 2012-11-19 09:59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议员领袖周日(11月18日)表示,有信心达成协议避免“财政悬崖”,即便开始增税并削减支出,但这可能令达成协议的难度加大。

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就明年税法和政府福利计划改革框架达成一致,不过首先需要避免明年1月开始全面增税和减支。这6,000亿美元的财政紧缩措施,是过去两党未能达成预算协议的遗留问题。

双方都表示,看到这次两党都更愿意妥协。

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杜宾(Dick Durbin)表示:“我听到了对方措辞明显改变,这实际上是邀请我们坐下来谈一谈,我们能为这个国家做什么?”

最大的障碍是税率

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竞选过程中承诺上调该国2%最富裕家庭的税率,过去几十年来全球化和科技改变了美国经济,这些家庭比其它人获益更多。奥巴马希望延长其余98%人群的低税率,但表示他不会签署预算协议,维持最富裕家庭的低税率水平。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希(Nancy Pelosi)也响应这一观点,尽管众议院由共和党所掌控,但他们若想要通过任何协议,也需要获得民主党人的支持。

佩洛希指出:“如果谈到增加收入,总统曾明确表示高收入人群需交纳相应份额。”

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普莱斯(Tom Price)表示,尽管上调富人税率将导致就业减少,但其同僚认识到需要增加税收收入。

大部分共和党议员曾签署承诺书,誓言不上调税率。他们希望通过重写税法,取消免税情况,降低税率,进而刺激经济。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