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酒鬼酒被曝塑化剂超标260% 福州超市内仍“热销”
money.fjnet.cn 2012-11-21 08:4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酒鬼酒在榕超市仍“热销”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区多家超市看到,酒鬼酒产品依旧在销售。

在沃尔玛花开富贵店,酒类专区看到,售价为498元的52度国藏酒鬼酒摆在了显眼的位置上,还挂上了“热销商品”的标签。据超市销售人员介绍,临近年底,酒类销量还不错。

在五四路一家大型超市,酒鬼酒也在继续销售当中,主要有两款,分别是售价为388元的50度酒鬼酒(馥香型)和售价为508元的52度酒鬼酒(陈年型)。而对于酒鬼酒涉嫌塑化剂事件,超市工作人员均表示并不知情。

酒鬼酒福建省总代理刘先生表示,目前,酒鬼酒在福建的销售情况一直很乐观。他认为,酒鬼酒产品塑化剂超标的报道并不属实,不排除有其他人的恶意攻击的可能性,相信公司很快就会有公告出来澄清。

福建省名酒收藏协会执行会长汪逸表示,因对此次酒鬼酒事情不太了解,故不方便评价。不过他也指出,近年来,白酒行业一直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检测标准和技术也越来越严格,出现塑化剂严重超标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在酒里添加塑化剂,对白酒没有任何帮助。从酿酒工艺来说,白酒本身也无需添加塑化剂,但是会不会是在包装方面或者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比如:白酒在设备管道输送过程中,渗入微量塑化剂等,那就不确定了。”

中国酒协:

白酒塑化剂含量标准限定正在研究

昨日晚间八时左右,中国酒业协会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此前该协会从未授权任何媒体、单位以及个人发表针对有关白酒塑化剂事件的回应。并原文刊登了《关于白酒产品塑化剂有关问题的说明》。

《说明》明确指出我国白酒产品塑化剂含量情况,即:通过对全国白酒产品大量全面的测定,白酒产品中基本上都含有塑化剂成分,最高2.32mg/kg,最低0.495mg/kg,平均0.537mg/kg。其中高档白酒含量较高,低档白酒含量较低。

同时,《说明》还指出白酒产品中塑化剂的来源,即:通过对白酒生产过程的全面跟踪、查定,已知白酒生产过程中自身发酵环节不产生塑化剂。

白酒产品中的塑化剂属于特定迁移,主要源于塑料接酒桶、塑料输酒管、酒泵进出乳胶管、封酒缸塑料布、成品酒塑料内盖、成品酒塑料袋包装、成品酒塑料瓶包装、成品酒塑料桶包装等。

同时,中国酒协还在声明中表示,“目前,我国白酒标准正在研究白酒产品塑化剂含量标准限定,某些媒体在缺乏依据的情况下就断言白酒产品塑化剂超标,这种做法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中国酒协在声明中称,目前,中国白酒规模以上企业的白酒产品中,其塑化剂含量远远低于国外相关食品标准中对塑化剂含量指标的规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