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吉祥支行创文明单位服务提升
money.fjnet.cn 2012-11-26 12: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商银行福州吉祥支行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方向,以创建福州市“文明单位”为重点,积极响应省、市委文明办各项号召要求,继荣获2006-2008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和2009-2011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文明后,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单位文明服务建设更上层楼。

一、扎实推进“道德讲堂”建设

吉祥支行根据市委宣传部及市委文明办关于推进和加快“道德讲堂”建设的相关文件通知,多方着力,扎实推进支行“道德讲堂”建设。

1.明确指导思想。吉祥支行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企业文化手册和《员工行为守则》,以提升全体干部员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基本形式,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基本道德规范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促进支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2.明确工作目标。吉祥支行以提升员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根本,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四德”宣传教育,引导员工“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3.明确宣讲内容。吉祥支行重点围绕“四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内容,突出“五类”(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先进典型,广泛宣讲身边涌现的体现优秀品德的事迹。同时结合历史文化传承,讲授中华经典及闽都优秀传统文化等。

4.丰富讲堂形式。吉祥支行通过不同的讲堂形式积极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的学习热情,加强学习效果。 一是授课讲堂。吉祥支行不定期聘请专家授课,通过讲解文明礼仪、社会道德、行为品德等方面的知识及规范,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立体地诠释道德内涵。二是舆论讲堂。吉祥支行充分利用行内各种宣传阵地,鼓励员工撰稿投稿,广泛宣传文明道德知识,文明道德小故事和身边的道德典型等,在全行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 三是活动讲堂。通过组织开展寓文明道德规范于其中的具体活动,调动广大干部员工争做道德楷模的热情。

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吉祥支行组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工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贡献力量,为志愿服务的美丽事业锦上添花。该行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已发展志愿者人数为58人,占全行人数的51.33%,其中:男队员19名,占32.76%,女队员39名,占67.24%,党团员人数24人,占41.38%,35岁以下青年21人,占36.21%,志愿者的专业涵盖全行所有业务、后勤专业,行长、副行长身体力行,各部门主管、副主管和支部党团员们踊跃报名,充分体现出“工行人”关心公益,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和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

2011年8月-2012年6月 ,福州市参评“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在市委文明办的号召下,吉祥支行一批志愿者队伍,利用每周周末时间,积极参与“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赴学军路街区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们不畏酷暑,为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分力。同时,组织另一批志愿者前往仓霞新城社区,参加“清洁家园,文明共建”活动,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极高的热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配合社会各界为此次福州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光荣称号贡献力量。2012年8月,吉祥支行志愿者前往参加“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同福州市各行各业众多志愿者一起,来到新建成的“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吉祥支行志愿者服务工作又更进了一步,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共创文明”。

三、开展班组活动增强企业凝聚力

一是规范召开年度职工代表大会,进一步推进落实行务公开工作,将重大决策、经营管理、反腐倡廉等与员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作为行务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二是关心在岗员工,落实员工“婚丧喜庆、生日病痛”慰问制度,让员工切实感受到企业团队的温暖;三是关心困难职工,解决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问题,加强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四是五是支行经常组织更多形式文体活动吸引更多职工积极参与,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建设“职工之家”如动员组织员工参加登山队活动,举办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活动;参加系统内“银星璀璨”职工文艺汇演并荣获省分行汇演第一名,组织员工参加歌咏爱好者每周一次班后演唱培训等,推动职工业余文体活动健康发展。

四、结对帮扶 传播文明

从2009年起,吉祥支行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台江区文明办安排,与台江区铺前社区困难学生卓同学一家结对帮扶,结对帮扶以党支部为主,支行工会、共青团、志愿者服务队每年春节、建党纪念日、国庆节三节定期为卓同学一家送上3000元以上的慰问金和书籍、挂历、门联等慰问品。吉祥支行员工热心参加,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和支行志愿者一道,到社区了解帮扶对象情况,陪老奶奶话家常,为社区献爱心,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在吉祥支行结对帮扶下,卓同学一家克服生活困难,卓同学更是铭记党恩,坚持学业,热爱社会活动,积极向上,追求理想,由于表现良好,2010年在大专学校光荣入党,结对帮扶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