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涨停背后隐藏巨额抛售 山东矿机飞天项目盈利尚远
money.fjnet.cn 2012-11-26 13:1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山东矿机此次从地下到天上的布局变化并非偶然。面对煤炭行业的增速趋稳,山东矿机正在尝试发掘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21日,山东矿机(002526)开盘迅速涨停的走势,成为当日大盘萎靡下跌中的一个亮点。公开信息显示,当日山东矿机资金流入位列两市第三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16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山东矿机股价已逆市飙升近20%。这一切不能不归功于公司尚未公告的无人机发动机项目,使山东矿机从一个普通的机械股悄悄沾上军工概念和无人机概念。

或许是公司对于该项目未来盈利能力的答复不尽如人意,在当前严重缺乏炒作概念的行情下,军工概念竟然没有阻止巨额资金的见光出逃。

“如果是董监高出售股份,深交所肯定会有相应的公告。从交易金额等信息来看,应该是‘小非’在抛售。”山东矿机董秘王泽钢22日向导报记者表示,无人机发动机项目虽属高附加值产品,但目前尚在前期研发准备阶段,对公司的盈利贡献不确定性很大。

7500万资金开溜

21日,山东矿机放量封上涨停,在市场整体低迷的环境下,该股成交金额高达4.11亿元。其涨停底气来自公司近日一则招聘无人机发动机技术人员的信息。

近日,有投资者发现,在齐鲁人才网山东矿机集团股份公司招聘专页上,山东矿机正在招聘“发动机技术人员”。该职位工作职责是:“从事无人机及发动机的技术工作,能够根据产品要求编制生产工艺,会使用各种绘图软件。”

随后导报记者从王泽钢处确认了该项目的真实性。“公司确实在招聘无人机发动机技术人员,但项目尚在筹备阶段,投入资金等问题还未确定,尚未达到公示标准。”王泽钢说。

虽然涉军工利好消息曝出后山东矿机股价被巨量推向涨停,但是21日晚间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其最大卖方来自山东矿机所在地,这不得不让人惊疑是否系大股东开溜。

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参与买入山东矿机的主要是市场游资,近期反复活跃的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大幅买入1600多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买入也超过1500万元。

实际上,山东矿机高位卖出的资金更为凶猛,齐鲁证券潍坊昌乐新昌路营业部卖出金额高达7539万元,卖出榜前5位合计卖出超过1亿元,远多于买入榜前5个席位的买入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矿机的注册地址和生产厂房及办公地点都在昌乐,而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个人投资者,合计持有2960万股(上期持有11716万股),占总流通股份的7.23%。

“公司盈利能力稳定,应该不会出现董监高如此大量的抛售,但不排除‘小非’趁股价升高时集中抛售。”王泽钢表示。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