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城电商大军异军突起 预计今年交易额将破千亿
money.fjnet.cn 2012-11-27 0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正在编制相关扶持政策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市正在积极开展《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和《福州市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其中,《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的编制工作已多次征求市直相关部门、电子商务专家、行业协会及有关电商企业的意见,正进行修改、完善。福州市委托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有关专家编制的《福州市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已完成初稿。由福州市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牵头承接的《电子商务企业资质认定标准》,日前已获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评审组论证通过。

此外,福州市已向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呈报了2013~2015年涉及电子商务与“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商务融合创新以及海峡两岸电商合作等重大研究课题,为明年福州市申报“国家电子商务战略研究中心、创新技术中心及工程实验室”奠定课题基础和创研环境。

为培育品牌精品项目,今年初以来,福州市积极争取国家试点专项项目。5月份,国家发改委组织开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电子商务试点专项申报工作,福州市共推荐申报4项中央部门政策性试点和4项示范城市应用性试点项目,其中6个项目被列为国家电子商务专项试点(全省共8个试点项目),共获得国家补助2560万元。6月份,“鼓楼区服务业电子商务平台”“鼓楼区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研究及监测平台”等4个项目也获国家发改委补助1300万元。

加速启动多个重点项目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福州积极组织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和电商龙头企业,研究谋划电子商务项目,相继启动一批电子商务重点项目并予以重点扶持。其中,福州海关启动“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和“试点新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基本实现电子商务对海关税费业务的全覆盖,提高货物通关效率;市商贸服务业局组织举办全市各县(市)区商贸局长电子商务与物流培训班;市财政局专门为我市电商企业申报国家专项研究出台1∶1地方财政配套政策,为福州市争取国家专项加分……

7月20日,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企业对接会举行。福州30家农业龙头企业与基地内的福建鼎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好利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家科技企业,就农业生产、物联网管理、物流、销售等环节进行交流对接。

“海西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社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海峡商通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粮食、茶叶、蔬菜、水产品、钢铁等与专业批发市场相结合的网络交易平台项目也纷纷启动。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孙漫)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