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富瑞特装九高管频减持 疑借高送转避税
money.fjnet.cn 2012-11-26 17:23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自创业板公司解禁以来,相关公司原始股东的减持几乎从未间断。部分公司股东甚至借助于股本转增方案来避税,从而获得更多收益。富瑞特装(300228,股吧)就是其中一例。

  今年6月8日原始股解禁以来至11月23日,公司9名高管减持额达1.2亿元,且其减持数量已达到公司管理规定的减持上限。

  为了获得更多收益,上述高管更是利用公司高送转方案,进行了巧妙的避税,从而使其应缴税费降低一半。

  对于公司为何持有现金而不分红、却高比例送转的行为,公司以无钱分红为借口,但是,今年下半年,其耗巨资建办公大楼的行为却揭穿了上述谎言。

  九高管减持1.2亿元

  富瑞特装主要从事金属压力容器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LNG(液化天然气)应用设备为主的低温储运及应用设备。公司上市后业绩一直保持较快增长,截至2012年11月22日,公司上市以来股价已上涨106%。

  在股价高歌猛进的同时,公司高管的减持也随之上演。今年6月11日~11月21日,包括公司董事、董秘、监事会主席、总工程师等在内的9名高管先后频繁减持公司股票。

  在5个多月的时间里,9名高管累计套现1.2亿元。其中监事会主席吴启明率先减持,在6月8日流通股解禁后的第三个交易日(6月12日)就开始卖出公司股票,半年内减持22次之多。这些高管中,减持金额居于首位的是公司董事马红星,其累计套现5069万元,占全部高管套现额的42%。

  从上述9名高管的减持数量来看,其减持数量大部分已达到了各自的减持上限。

  富瑞特装招股说明书显示,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股东,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股份总数的25%。

  2012年以来,上述9人中有6人的减持比例已经达到这一上限。减持比例最少的是副总经理倪安勤配偶彭俊惆,减持比例19%。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