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30亿涉足西气东输 雅戈尔李如成食言再遭质疑
money.fjnet.cn 2012-11-26 17:17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今年7月份,雅戈尔(600177,股吧)(600177)投资者沟通会上,公司董事长李如成关于“回归服装主业”的承诺还言犹在耳。可仅仅4个月后,李如成似乎已经将自己的话忘得一干二净。

  11月21日晚间,雅戈尔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30亿,以合伙人形式认购北京国联能源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国联基金”)30%的出资份额,该基金与全国社保、宝钢集团等共同投资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雅戈尔在经历了二级市场、PE、房地产等投资后,又增加了一项——能源投资。

  雅戈尔的举动,不仅引发市场专业人士的质疑,也遭遇雅戈尔内部工作人员的不满。其中较为严厉的批评认为:完全没有能源投资和产业基金运作经验的雅戈尔,此时投入巨资在能源领域只能为自己越来越难看的财务报表雪上加霜。

  现金窘迫

  仍砸下30亿投资能源

  据了解,国联基金成立于2012年10月25日,规模在100.10亿元。按照事先规定,国联基金将优先投资西三线项目,后续还将在保证西三线项目投资的前提下,择机投资于其他能源等领域的企业或项目。换句话说,今后雅戈尔还可以通过国联基金曲线投资除了西气东输项目以外的其他能源项目。

  雅戈尔在公告中没有说明此项投资可能为公司带来的收益。只是简单表示,“国联基金优先投资的西三线项目投产后将实现稳健收益,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雅戈尔此次拿出的30亿元,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4.84%。而公司三季报披露,目前雅戈尔账面现金也只有30多个亿,同时雅戈尔也要应对高达170多亿元的短期有息负债,这30亿元的认购资金从何而得?

  雅戈尔证券部门工作人员只是简单对《金证券》记者表示,“公司自筹资金”。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