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方药业再起波澜 维权律师申请复查
money.fjnet.cn 2012-11-26 17:18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李雪峰

  时隔两月,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再次在材料中指出“请求贵会对被举报人(天方药业(600253,股吧))涉嫌的信披违规问题,进行全面复查。”王智斌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申请复查材料将于今日寄送。

  今年8月27日,作为天方药业(600253)虚假陈述案的控方律师,王智斌在收集大量材料后向证监会实名举报天方药业财务造假、隐瞒重大项目等十大罪状,随后又于10月12日向河南证监局递交了关于天方药业虚假陈述的补充材料。

  河南证监局在11月5日下发的回函中对王智斌的11项举报逐一予以回复,该局经调查后未发现天方药业被举报的系列问题。

  “这个结果,我们无法接受,因此请求证监会对天方药业进行复查。”王智斌说。此次复查材料共列述了6个方面问题,包括关于天方药业2009年度财务数据不实、隐瞒重大项目、未就重大市场传闻及时披露信息等。

  需要指出的是,此时正值中国医药(600056,股吧)与天方药业的吸并重组关键期,一旦证监会复查王智斌的申请材料,天方药业的重组计划又将平添变数。今年9月27日,中国医药曾与天方药业同时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吸并事宜,结果该议案获中国医药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但却在天方药业股东大会被中小股东否决。为此,天方药业在11月3日再次发布了吸并草案,并将于12月12日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此次会议对于天方药业、中国医药及通用技术均至关重要,会议的结果将直接影响通用系医药资产的整体上市进程。

  厦门一位天方药业投资者陈川(化名)日前对记者表示,天方药业近期曾委托他开户的券商营业部向他伸出橄榄枝,意在希望他在下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不要投反对票,但遭到他的拒绝。陈川还指出,他有好几位朋友近期也遇到了天方药业的此类公关。

  有分析人士坦言,大股东与中小股民诉求一致以及利益合理分配是上药重组成功、广药重组顺利推进的先决条件。相比于上药及广药,通用系重组无疑更为艰难,期间不时曝出股民起诉、律师举报、议案被否等不利事项。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